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年全市城建交通旅游项目发布 新建一批道路桥梁,实现景点提升改造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迅)昨天,2018年全市城建交通旅游项目计划发布。据悉,2018年全年计划实施城建交通旅游项目854项,年度完成投资754.95亿元。其中三县501项,年度投资358.26亿元。市区353项,年度投资396.69亿元。这些项目包括道路桥梁、交通港口、公用事业、园林绿化、文教体卫、保障房等。

打造38条市政道路桥梁

今年,我市将实施宿徐路、中华路西延等市政项目38个,优化城市路网。其中,修建道路29条,且高新区路网将更加完善。据悉,我市将新建文化路(杏坛路—金穗路)、杏坛路(凌洲路—玉兰路)、文苑路(玉兰路—九龙路北侧)、文苑路(九龙路—苍梧路)、银杏路(青峰路—景湖路),道路总长1730米、宽20-40米。

我市还将新建金海大道二期、新建人民路快速化、红砂路(通灌路—郁洲路)、陇海西路(新孔路—解放路)三条道路。

新坝中心小学、幼儿园配套道路建设工程、水杉路北延、孔望新城路网工程……今年一批新建道路将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此外,我市还将对科技路路面实施“白改黑”,续建环锦屏山路等。

除了道路,今年还将新建珠江路跨铁路桥,该桥为双向6车道,长1000米。此外,续建中华路西延工程、大庆路跨西盐河大桥。

21个旅游项目提升吸引力

今年,我市将对桃花涧景区提档升级,新增景点2个,新增服务设施500平方米,新建道路1000米;孔望山景区也将提档升级,新增广场500平方米,新增绿化2000平方米,新增景点1个。

新打造连云新城堤外堤———蓝色海湾工程。该工程位于连云新城北部的海州湾内,西至临洪河口,东至西墅,一期建设外海不透水围堤内隔堤、近岸段东防波堤、港池疏浚、人工沙滩、地基处理。

今年还将新建温泉酒店。该酒店位于海州湾会议中心西侧,计划用地面积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

此外,还将续建盐河水上游船观光项目,打造连云港老街提升工程、苏马湾景区提升工程,连岛大沙湾浴场入口片区也将综合提升改造。

月牙岛今年也将有新面貌。今年将完善300亩爱情主题公园,在蔷薇河东岸建芦苇荡、步游道、游艇项目。

新建、续建一批交通项目

今年,我市将续建242省道朝阳互动、海州区农村公路提档、连云区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228国道连云区段“畅安舒美”示范路创建、高新区交通干线沿线绿化等交通项目。

其中,高新区交通干线沿线绿化将完成徐新公路高新区段、G25长深高速(九龙路—港城大道)、烧香河高新区段沿线绿化。

云台山交通干线沿线绿化将在连霍高速公路和大岛山互通匝道用地范围内、242省道和徐新公路用地范围内、烧香河航道用地范围内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完成可绿化区域绿化,绿化率达100%。

今年,还将新改建镇村道路3年提升行动计划,新改建农村道路500公里,桥梁30座。此外,将对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续建204国道海州至灌南段、徐新公路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