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雷行动”5天查处交通违法6万余起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交警部门3月1日起至5月底,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春雷行动”,严查严打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5日,笔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连续5天的行动中,共查处遮挡号牌、酒驾、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等违法行为61000起。

3月1日晚上9点钟左右,在市区解放路和平桥卡口,执勤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吹气检查,一辆白色轿车被拦下,驾驶员经过吹气显示为有喝酒行为,于是民警又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通过酒精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56.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国家法律规定,血液里酒精含量超过20毫克每毫升,就是酒后驾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交警将对酒后驾驶当事人罚款1000~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

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直属中队中队长丰淑宝说,“连日来,我们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开展‘春雷行动’第一次行动,我们大队一共安排三组警力,以城市道路为主战场,严查严打酒驾毒驾、闯红灯、无证驾驶、失去驾驶资格仍驾驶车辆、黑校车接送学生、黑加油车流动加油、工程车野蛮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3月1日起至5月底,交警部门在我市集中开展“春雷行动”,严查严打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在行动开始的连续5天中,共查处酒驾62起,涉嫌醉驾10起。

不仅酒驾是此次行动查处的重点,遮挡号牌、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也在此次行动的查处范围内。据了解,从行动当天开始至今,已有六万余起违法行为被查处。

“渣土车企业有3辆以上车辆存在闯红灯、严重超速、故意遮挡号牌等行为的,将取消该企业申领通行证资格,并列入全省‘黑名单’。”何军副支队长介绍,遇有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将一律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此次行动,市民如发现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可向110或者交警微博、微信帐号等途径举报。交警部门对查获的醉驾、毒驾、严重超员等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一律实名曝光,定期向社会公布违法犯罪当事人姓名、违法时间、地点及违法犯罪行为;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将一律抄告所在纪委、通报所在单位党组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