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樊氏图书馆”创办人获评“江苏最美志愿者”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宋骁) 近日,省级重大典型樊振先进事迹媒体见面会在东海县举行,“樊氏图书馆”创办人樊振被授予“江苏最美志愿者”称号。

上世纪90年代,在南京当兵复员回家的樊振,决定恢复曾祖父的“樊家书屋”,把自己和家族的藏书分享给更多爱书的人看。于是他在东海县城开了一家可提供免费借阅服务的“樊家书屋”,不久后改名为“樊氏图书馆”。自从“樊氏图书馆”向读者免费开放至今,已服务群众20多万人次。目前,樊氏图书馆成为江苏省唯一挂牌为公共图书馆分馆的民间图书馆。

樊振在文化战线孜孜不倦,数十年如一日,投入业余时间3万小时研究邓演达等先烈事迹,先后出版专著30多部。他争做扶危济困的“爱心大使”,累计捐款捐物30多万元,帮扶贫困生1200多人。在他的引领带动下,全县近3000人加入到送书、送戏、送服务的文化志愿服务中。今年,樊振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授予“江苏最美志愿者”称号。

在媒体见面会上,新华日报、扬子晚报、连云港日报等十多家媒体对樊振事迹进行了集中采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