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户外玩耍要当心 6岁男孩从健身器材上摔下来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汪修茹)3月1日上午,家住市区西小区的王先生带着6岁儿子到附近的一处小广场玩耍。在孩子玩耍时,王先生因为急事回家一趟,返回时,在器材上玩耍的孩子坠落在地。记者在此提醒,孩子玩耍时,家长要细心看护,不能马虎。

意外 六岁男孩从健身器材摔下

1日上午,王先生陪孩子玩耍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他快速跑回家一趟,然后立即返回。王先生说:“玩的地方就在家附近,孩子经常在那儿玩,这些健身器材孩子都非常熟悉,怎么也没想到就发生意外了———孩子从几米高的栏杆上摔下来,头部后方跌伤。”

王先生随后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幸运的是,孩子头部仅仅是外伤。后来,王先生发现这些器材铭牌上确实有提醒儿童要在大人看护下使用。

记者了解到,类似的意外事件各地频发。2月份,武汉王先生和朋友在一社区聚会时,8岁女儿爬上一台名叫推揉器的健身器材后被困身亡。去年年6月,江西靖安一孩子头部被卡秋千身亡……

居民 健身器材成儿童“玩具”

3月1日至2日,记者走访了我市一些小区配备室外健身器材的空地和小广场。

在市区海连西路一小区边上,很多家长带着五六岁大的孩子围在一排室外建设器材边上玩耍。居民张女士说,这些健身器材每天都有很多人来锻炼,“这些转腰器、跷漫步机和推揉器都是成年人用的,很多孩子也爬上来玩!”她说,有一次看到有孩子摔伤后,才知道,孩子攀爬或推来推去,还是有安全隐患的。

记者走访的多个配备健身器材的小区,多数新小区配备的建设备较新,个别老小区健身器材存在油漆脱落,个别零部件生锈等情况。在一些健身器材和边上的警示牌上可以看到,明确的文字标注“五岁以下儿童应在成人监护下使用”“适宜人群:除儿童外各年龄段人群”等字样。

据海连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日常社区都会加强辖区健身器材巡查,及时排除隐患。

江苏海郡律师事务所律师戴高明介绍,孩子在建设器材上玩耍时,家人一定要尽到监护人的职责。

市体育局 按照规范使用器材

3月2日,记者联系了市体育局一名工作人员,他表示,他们在去年我市室外全民健身器材检查中,发现管理者的业务水平参差不齐,影响了相关器材的安装、管理和使用效果。目前,相关部门加强对器材管理人员的专业培训,加强对室外健身器材的巡查,督促维保单位对损坏的器材及时维护。

对于记者反映的六岁儿童从健身器材坠地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在使用这些健身器材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使用,确保安全。特别是未成年人玩耍时,家长务必要尽到看护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