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央视《朝闻天下》聚焦灌云县旅游文化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夏兴俭)今天,央视1套、13套在《朝闻天下》栏目,分两个时段,以《摇划船祈福新一年国泰民安》为题报道灌云县旅游文化发展的红火场面。

今年春节期间,灌云县大伊山景区通过举行特色美食、工鼓锣、淮海戏、琴书等展演活动和威风锣鼓、舞龙、划船、玩麒麟、踩高跷等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县内外游客前来旅游度假,宗教朝圣游、乡村休闲游、民俗文化游等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的亮点。纳入统计范围的大伊山、伊甸园、潮河湾、伊芦山景区春节黄金周共接待游客25.2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3.2万元。其中大伊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4.3万人次,同比增长17.9%。

近年来,灌云县紧紧抓住新时代旅游业发展新机遇,坚持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乡村旅游为主题,以游客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游客满意度为宗旨,强势推进“一年破题,两年成形,三年出彩,五年成名”的“3+2”行动计划,让旅游成为全县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分享到旅游改革发展的红利。

灌云县富民旅游的做法更是吸引了国内主流媒体的关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央电视台把伊甸园和川星村作为全国绿色发展、富民增收的典范在《新闻联播》向全国推介;《人民日报》《新华日报》《连云港日报》等党报多次报道该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做法和成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