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旅客脚受伤 客运员背出车站送到公交站台

QQ截图20180302175055

【连网】  (□袁春梅 通讯员 袁建君)2月28日,虽然已是八九,港城的天气仍然比较寒冷,在连云港东站,求学务工、探亲访友的客流络绎不绝。

9时50分,1149次列车到达连云港东站,下车的客流瞬时充塞了站台,客运员杨莉在有条不紊地引导着旅客通过地下道出站。在拥挤的出站人群中,杨莉发现一名男子行动非常缓慢。

“他可能需要帮助。”职业的敏感性促使杨莉走上前去,只见这名旅客腿脚不便,一手提着行李包,一手还搀扶着一名左脚有伤的小女孩,正在缓慢地向前挪动着。

“我来背小朋友出站吧。”杨莉走到他们面前,蹲下身来,用手拍了拍后背。

“谢谢,谢谢了。”那名旅客将小女孩扶到杨莉的后背上,跟随着杨莉向出站口走去。

这名旅客叫张星照,赣榆区人,腿脚行走不便,孩子左脚有伤,不能负力,从西安回家休养。

小女孩趴在杨莉的背上,嘴里甜甜地喊着阿姨,作为一名母亲,杨莉心里既高兴又心酸,高兴地是女孩状态很好,心酸的是小小年经就要经受伤痛的折磨。

前往赣榆的公交车在远离出站口的广场附近,为了减轻女孩的痛苦,从出站口出来后,杨莉一直背着女孩将其送到了公交车上。

“谢谢阿姨,再见了。”小女孩上车后,隔着车窗玻璃微小着向杨莉挥手告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