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王继唐:用滴滴热血点亮生命之光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顾珂璠)“贵单位王继唐同志,是我市优秀无偿献血者中的一员。多年来,该同志累计无偿捐献血小板199治疗量,挽救了众多急需输血患者的生命,给无数个病患家庭带来了希望,……”近日,海州区司法局收到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王继唐是海州区司法局一名公务员,今年已经年逾50了。2000年1月8日,他路过市百货大楼广场时,看到了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的流动采血车停在那儿,有许多人上上下下的。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他了解到一些无偿献血的知识,并捐献了200ml全血。从此,王继唐走上了无偿献血之路,已累计献血116次,并成为一名应急无偿献血志愿者和骨髓捐献志愿者。

一天下午,王继唐正与同事在外面现场办公,突然手机响了:“您是王继唐吗?我是连云港市中心血站,我们现在急需AB型血,您能过来献一下吗?”“好,我马上过去!”当他勿勿赶到连云港市中心血站,已是六点多钟了,他捐献了单次献血的最高限量400ml。

“您捐献的血液已通过检测,您的爱将使病人获得新生……”这是2007年7月18日上午9时33分,王继唐收到的来自张家港市红十字血站的短信。

在近20年的献血经历中,王继唐还参与了异地捐血。一次,他在与无偿献血志愿者网友聊天中获悉,张家港市红十字血站AB型血小板紧缺,便专程自费去张家港市红十字血站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他的义举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张家港卫生与健康网、张家港日报分别对其作了报道。

在一次次的献血中,王继唐结识到很多无偿献血者,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也鼓舞着他。当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成立后,王继唐成为首批队员之一。从此,他经常利用休息日和服务队的队员一起走上街头,或深入全市各大院校,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普及工作。

2016年8月下旬,王继唐突然接到海州区红十字会的一个电话,说他与一名2007年出生的患地中海贫血症的浙江男孩通过中华骨髓库配型成功,询问其是否愿意为这名不幸的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听了这消息,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并在海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签订了办理捐赠造血干细胞前的相关手续。

除了义务献血,王继唐还热心公益事业。他曾经应北京中国“瓷娃娃(即成骨不全症患者)”关爱协会志愿者的求助,与服务队的志愿者为我市的瓷娃娃小月录制《为了爱》的歌曲和生活录像,并将另一瓷娃娃小磊母子送上去北京的火车;为市福利院义务加工尿布1600余块;帮助朝阳镇西庄村的高位瘫痪的残疾人;从2011年起资助一名赣榆贫困学生至今,还资助了一名贫困大学生……

“人这一辈子,有很多机会去帮助别人,只有无偿献血是那么独特:它让我感受到什么是爱,感受到生命的跳动。我会永远铭记这一次次的感动”。这是前卫生部长高强曾引用的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话,这句话也时刻激励着王继唐继续为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而默默奉献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