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雷行动”严打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连网】  (记者 何玢 通讯员 金涛)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春季道路交通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良好道路交通秩序,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我市交警部门从3月1日起至5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春雷行动”,严查严打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何军介绍,行动期间,交警部门以高速公路、城市道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县乡道为主战场,严查严打酒驾毒驾、闯红灯、无证驾驶、失去驾驶资格仍驾驶车辆、黑校车接送学生、黑加油车流动加油、工程车野蛮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此次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严查严打,形成强大震慑力,让大家树立是非标准、明确行为底线、养成行车规矩的好习惯。”何军说。

查缉布控让违法车辆无所遁形

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托查缉布控系统,加强视频巡逻查控,对严重超速行驶和“飙车”等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实施全程视频记录,及时追查违法犯罪嫌疑车辆;全面梳理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号牌、假牌、套牌,以及吸毒、失去驾驶资格人员名下机动车信息,全部纳入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进行布控,及时提示民警进行拦截查纠,提高现场执法震慑力。

对“两客一危”车辆进行动态监管。“渣土车企业有3辆以上车辆存在闯红灯、严重超速、故意遮挡号牌等行为的,将取消该企业申领通行证资格,并列入全省‘黑名单’。”何军介绍,遇有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将一律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说情人将被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此次行动,市民如发现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可向相关部门致电举报,或通过微信等途径举报。对提供有效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给予奖励。交警部门对查获的醉驾、毒驾、严重超员等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一律实名曝光,定期向社会公布违法犯罪当事人姓名、违法时间、地点及违法犯罪行为。

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将一律抄告所在纪委、通报所在单位党组织。此外,严禁任何人说情、打招呼、干预干扰正常执法,凡有违规干预执法的,基层民警可以向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组举报,说情人将被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