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电子花灯争相“闹”元宵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可爱的小狗花灯、粉嫩的兔儿灯、美丽的芭比娃娃灯......元宵节前,港城市面上的各式各样的花灯开始闪亮登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昨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市场上出售的花灯以塑料电子灯为主,而一些狗的造型的传统手工花灯也非常走俏。

昨日,记者在泰源市场看到,不少商户都在出售各式各样的电子花灯,各种小黄人、笨笨熊、喜羊羊等造型的卡通花灯应有尽有,其中也不乏一些传统的纸质花灯。这些造型美观的花灯挂在店铺的醒目位置,显得十分喜庆,也吸引很多市民驻足选购。记者注意到,今年市场上销售的花灯主要以塑料电子灯为主,价位在20~35元之间,花灯的造型也在不断地求新求变。其中,芭比娃娃、孙悟空、笨笨熊等造型的花灯不仅造型逼真,而且还加入了声光电的元素,因而特别受孩子们的欢迎。

“现在的很多灯笼倒不像灯笼,更像是玩具!”泰源市场一商铺老板张先生对记者说,他的摊位上除了一小部分是传统的纸灯笼外,剩下的全是电子灯笼,装上几节电池,不仅可以自由活动,还有音乐和闪光灯,非常吸引人。其中,小狗造型的电子花灯种类最多,也占据了各类花灯销量榜首。“狗的造型花灯,昨天一天我就卖了几十个,其次米奇、芭比娃娃、孙悟空之类的动画造型的电子花灯销量也不错,从正月初十到现在,我已经卖了200多个了。”张先生对记者说,这几天除了电子花灯销售比较火爆之外,小狗造型的手工花灯也比较受欢迎。

“今年是狗年,正好我的儿子也是属狗的,所以就给儿子挑了一个狗的卡通电子花灯。”家住海州区市东社区的赵女士对记者说,如今生活节奏加快,平时工作也很忙,时间精力都不允许自己去寻找或者制作传统花灯,所以这几年的元宵节都会给孩子买个电子花灯,让孩子体验一下传统节日的氛围。“我认为孩子知道元宵节的习俗就行了,至于是电子花灯还是传统手工花灯并不重要,并且从安全角度来看,电子花灯要更好一些。”

图为泰源市场摊主张先生正在把热销的花灯挂在货架上供市民选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