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徐圩街道:精心烹制廉洁教育大餐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艺颖 孙善军)近日,徐圩新区徐圩街道结合党员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精心烹制出适宜当地党员口感的廉洁教育大餐,通过开展红色教育、警示教育、文化教育、业务教育和特色教育等,帮助基层党员干部增强“免疫力”、牢筑反腐“防火墙”,受到基层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徐圩新区徐圩街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效转变工作作风,逐渐融入和支持新区开发建设,在稳定中求发展,坚持勤政廉政,真抓实干,努力奋斗,各项工作均有较大提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响亮而庄重的入党宣誓声中,徐圩街道党员廉洁教育拉开了序幕。温一次入党誓词、敲一次廉洁警钟、走一趟红色旅程、开一次红脸民主生活会这“四个一”的红色教育“主打菜,让街道广大党员内心再次沸腾;从中央原高级领导到家门口于福祥等原村居书记的59个反面典型案例事实清楚、事迹详实,基层法警“以案释法,以案释鉴”的警示培训班,又给基层党员干部上了“辣味十足”的警示教育“爽口菜”。开展“扬正气、明事理、顾大局”的乡风民情文化主题活动3次,鼓励通过教育转变为支持发展的原上访户村民自编自导淮海戏《送莲》,发动大妈们将《中国梦》编排成广场舞,寓教于乐接地气的文化教育“开胃菜”,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此外,为全面增强基层党员干部抵制腐败自身免疫力,尤其是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围绕《准则》、《条例》等内容,编制廉政测试题,参加测试学员63人,通过率达96%,精心熬制业务教育“招牌菜”,不断引导党员干部运用国家法律法规、党纪政纪规范和约束言行。最后,结合十九大精神宣讲炖制特色教育“心灵滋补汤”,引导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创造美好生活,从土地价格、工资收入、出行便捷和生态环境四个方面入手,开展“徐圩——我的家”特色教育活动6次,让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区开发建设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真诚融入新区发展,投身新区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