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古稀老人来连寻友失望而归 东站热情暖其心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袁建君)“虽然没能找到老友,但我感受到了连云港人的热情,不虚此行。”近日,湖北省的一名古稀老人来连云港寻找老朋友,由于时间太久,最终失望而归,在连云港东站候车时,得到了车站客运人员的热心帮助,虽然没有找到故人,但他将会带着港城人民的热情踏上返乡路。

2月25日下午3时30分,连云港东站客运员徐永德在候车厅组织旅客排队进站时,发现拥挤的人群中有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步履蹒跚地从安检口走过来,身边并没有其他陪同人员。

“大爷,您到哪里去?”徐永德疾步迎上前去,搀着老人的胳膊询问道。

老大爷掏出一张车票和身份证交给了徐永德。徐永德接过一看,这位大爷姓詹,湖北省人,今年已经70岁,购买的是16时25分到麻城的K1626次车票。

“您的车还没到点,先在这边坐着等会,到点了我再叫您。您家人没有陪您过来吗?”徐永德将詹大爷搀扶到重点旅客候车区坐好。

詹大爷说话已经含糊不清,并且口音较重,通过其断断续续的表达,工作人员得知,詹大爷50多年前在连云港打工时得到过好心人的帮助,多年来一直念念不忘,就想在有生之年来连云港寻找那位好心人,可是由于时间太长,当时也没留下联系方式,独自来连的詹大爷来到当年打工的地方,发现已经大变样了,只能失望而返。

徐永德接过詹大爷包里的水杯,为他续了一杯热水,让其安心等候,到时会有工作人员助其上车。

K1626次检票前,徐永德打开进站绿色通道,搀扶着詹大爷提前进站,并将其送至车厢内坐好,客运值班员葛海涛与列车长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手续,嘱咐路上多给予照顾。

“虽然没有找到人,但是你们让我很暖心,有生之年能来一趟,我也算圆了心愿。”詹大爷对着徐永德长久地伸出大拇指表达着谢意,拄着拐杖的身影慢慢消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