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月1日起,交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将一律抄告所在纪委、通报所在单位党组织

【连网】:□ 武娜 金涛

笔者28日获悉,从3月1日起至5月底,我市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春雷行动”,严查严打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对查获的醉驾、毒驾、严重超员等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一律实名曝光,定期向社会公布违法犯罪当事人姓名、违法时间、地点及违法犯罪行为;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将一律抄告所在纪委、通报所在单位党组织。

微信图片_20180228181227

加大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力度

2月26日15时36分许,在市区新浦大道,市民赵某某驾驶苏G90XXX的小型汽车,路过一处交叉口,当时,该处信号灯显示直行为红灯,可是赵某某依旧开车行驶了过去,结果被执勤民警拦下。

执勤民警介绍,按照规定,对行人不按信号灯通行的,处以二十元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不按信号灯通行的,处以五十元罚款;对拒绝接受罚款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对驾驶机动车闯红灯的,一律处以二百元罚款、记6分,无证驾驶的,一律依法予以拘留。赵某某因驾驶机动车闯红灯,被处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据悉,近日,我市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在新浦大道查处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仅2天时间就现场处罚了50余起。

据了解,这只是交警部门的常态工作之一。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春季道路交通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良好道路交通秩序,交警部门3月1日起至5月底,在我市集中开展“春雷行动”,严查严打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用足科技手段严格依法处理

“此次行动将针对春季道路交通管理规律特点,以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为突破口,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严查严打,形成强大震慑效应,树立是非标准、明确行为底线、养成行车规矩的好习惯。”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何军说,交警部门以高速公路、城市道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县乡道为主战场,严查严打酒驾毒驾、闯红灯、无证驾驶、失去驾驶资格仍驾驶车辆、黑校车接送学生、黑加油车流动加油、工程车野蛮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他还表示,此次行动中,交警部门充分用好科技手段,精确分析研判交通违法规律特点,有的放矢开展严查严打。采取查缉布控系统,加强视频巡逻查控,对严重超速行驶和“飙车”等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实施全程视频记录,及时追查违法犯罪嫌疑车辆,查明违法犯罪嫌疑人并固定证据。队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号牌、假牌、套牌,以及吸毒、失去驾驶资格人员名下机动车信息,全部纳入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进行布控,及时提示民警进行拦截查纠。利用重点车辆“一车四方”监管平台和第三方安全监测平台,对“两客一危”车辆进行动态监管。

实行违法举报和公开曝光通报

“渣土车企业有3辆以上车辆存在闯红灯、严重超速、故意遮挡号牌等行为的,将取消该企业申领通行证资格,并列入全省‘黑名单’。”何军副支队长介绍,遇有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将一律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此次行动,市民如发现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还可向相关部门致电举报,或通过微信帐号等途径举报。对提供有效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给予奖励。交警部门对查获的醉驾、毒驾、严重超员等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一律实名曝光,定期向社会公布违法犯罪当事人姓名、违法时间、地点及违法犯罪行为;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将一律抄告所在纪委、通报所在单位党组织。

此外,严禁任何人说情、打招呼、干预干扰正常执法,凡有违规干预执法的,基层民警可以向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组举报,说情人将被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