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23家自媒体“联盟宣誓”文明办网

【连网】2月28日,素有“世界水晶之都”美誉的江苏东海县,组织县域内23家自媒体召开“2018,晶都微联盟座谈会”,集体学习十九大关于互联网发展的相关内容及国家出台的互联网“一法两规”等知识。

为迎接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特别是县域内自媒体的综合治理与管理,营造文明办网、健康上网、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东海县以“网聚正能量、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在全国“两会”开幕前夕举办此次“晶都微联盟”座谈会。

会上,东海县委宣传部、县网信及县公安部门,组织加入“晶都微联盟”的自媒体单位,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网络强国建设等内容。

该县境内的自媒体代表还在会上宣读了《东海县“依法办网、文明办网”倡议书》,“宣誓”表示要坚持依法办网、文明办网,自觉抵制互联网低俗之风,强化行业自律和内部管理,提高网络自媒体的社会公信力。

参加座谈会的23家自媒体负责人还同时签订了《文明办网承诺书》,并就遵守法律法规、做好正能量网上舆论宣传、积极维护好互联网发展秩序,培育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228164454

据悉,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在县一级的快速发展,东海县境内涌现出30多家由民间个人申办的微信公众号平台,为维护和管理好这些如“雨后春笋”自办的自媒体平台,东海县自2017年起就发起成立“晶都微联盟”,每年都要召开自媒体座谈会,传达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团结和带领各自媒体集中宣传、传播、弘扬、社会正能量,不仅有效促进了县级地方自媒体的健康发展,而且进一步净化和维护了地方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有力地助推了县级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李凤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