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届连云港市专利奖揭晓 共有30项专利获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连科) 近日,市政府发文对首届连云港市专利奖获奖项目给予表彰。本届市专利奖共有30项专利获奖,其中“聚丙烯腈基碳纤维的制备工艺”等10项专利获连云港市专利金奖,“一种真空状态下材料动态吸附系数测量装置”等20项专利获连云港市专利优秀奖。市政府将对获奖单位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奖金数额分别为:金奖每项5万元,优秀奖每项2万元。

据了解,连云港市专利奖于2016年设立,是全省第六个以设区市政府名义设立的专利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包括金奖和优秀奖两个级别,金奖授奖项目不超过10项,优秀奖授奖项目不超过20项。市专利奖的申报主体应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的单位或常住居民。

本届连云港市专利奖评选严格按照《连云港市专利奖奖励办法》规定,通过形式审查、初评、终评、公示等程序,对参评专利按照由专利质量、技术先进性、运用及保护措施和成效、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四个方面组成的评价指标体系进行量化评价。获奖的30项专利全部为发明专利,都是获奖企业的关键核心技术,涵盖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化工、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与我市特色优势产业高度契合,有力支撑了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30个获奖专利项目通过实施转化共新增销售收入104.68亿元,新增利润19.96亿元,凸显了创新产出的质量导向和发明专利的价值导向,充分发挥了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对我市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近年来,国家和省相继出台了知识产权强国意见和强省意见,将知识产权制度作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保障和引擎。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加大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和投入,2016年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连云港市专利奖奖励办法》,2017年我市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验收,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能力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专利,先后荣获中国专利金奖4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8项,获奖数量在全省排名中上。本届市专利奖评选对提高全社会创新创造积极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