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单位欠缴公积金 多条渠道可维权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郭霞)“太感谢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了,我被欠缴的公积金终于补齐了。”日前,市区一家纺织企业职工姜女士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稽核人员的帮助下成功维权,她所在的企业一次性为其补缴了拖欠的公积金2800元,而这只是该中心替职工维权的一个缩影。

单位为职工缴存公积金不是可缴可不缴的福利,而是法定义务。但是,现实中,单位未足额为职工缴存公积金,或者欠缴公积金的现象时有发生。姜女士就是其中一名利益受损的职工。随着工资收入的增加,以及公积金管理部门每年对缴存基数进行相应的调整,姜女士的公积金月缴存额也应相应提高。但是,2016年以来,她的公积金月缴存额却一直没涨。

为此,姜女士多次找到单位相关负责人要求补齐欠缴的公积金,却一直未能如愿。无奈之下,姜女士将问题反映到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海州分中心。接到群众举报后,该中心稽核人员及时上门了解情况。在多次沟通协调后,姜女士所在的企业于日前将欠缴的2800元公积金一次补齐,并按最新的缴存基数为其缴存公积金。

像姜女士一样,在该中心稽核人员的帮助下,公积金缴存合法权益得以维护的职工还有很多。特别是去年,该中心以规范账户管理和全面催缴作为工作重点,对非正常缴存行为进行规范和催缴,去年全市共有70余家单位补缴了公积金近2000万元,涉及职工千余名。

“如果职工发现单位存在欠缴、少缴、拒缴公积金等行为,可通过多种渠道向我们反映。”该中心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职工可到该中心各服务窗口当面反映问题,也可通过拨打12329热线,登录该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网上营业厅进行投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