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城管启动新学期护学行动

【连网】(记者 徐中磊 通讯员 朱晓洁)2月26日,港城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城管部门提前保障,加大对学校周边道路的管理和整治力度,全力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每逢新学期,不少摊贩和商家会瞄准商机,在学校附近摆摊设点,兜售学习文具、各类小商品、小玩具,发放培训学校招生简章等,不仅容易导致学校周边路段交通拥堵,还影响了市容面貌,打破了校园周边安宁的教学环境。

为此,近几天来,城管海州一大队安排执法人员每天早晨7点30分起对辖区学校周边进行巡查,对校园附近的无证经营、店外经营、散发小广告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开展集中规范整治和管理。针对学校周边摊点流动性、活动性大的特点,执法人员还在校门口来回巡查,帮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的店主搬物品进店。

近两天内,城管执法人员累计劝离、取缔流动摊点16处,撤除违章广告宣传点4处。同时,在部分管理压力较大的学校门口设立“护学岗”,在上学放学期间,与校方共同整治违法行为和交通拥堵。一大队还请辖区中小学校加强对学生食品安全知识及保护市容环境义务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三无”食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