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实现投标保证金线上收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硕)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县(区)各分中心保证金线上收退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该系统具有网上支付保证金、基本账户核定、自动计息、在线退款等功能。开标前,投标人购买标书后,可在系统内自动获得一个用于该标段投标的子账号,并从企业基本账户向此账户转入相应金额的投标保证金。开标时,系统可自动完成投标企业保证金缴纳账户与诚信信息库的比对,以确定是否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定标后,中标及未中标单位保证金按相应规定,通过监管单位、行业单位、交易中心的多重审核,照原路退回企业基本账户,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以同期活期利率退回利息。

线上保证金收退系统不仅操作方便,收退及时高效,减轻企业奔波负担,更重要的是安全可靠、保密性强,数据于开标前完全保密,可有效防止项目投标人信息外泄和人为干预的风险,为净化招投标市场、促进从源头防腐、维护市场公平公正奠定坚实基础,也是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重要一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