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连网】  党的十九大对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纠正“四风”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发出作风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令、冲锋号。春节将至,为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现通报一批典型案例,以案明纪,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东海县粮食购销总公司副总经理王祥林等人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11月,东海县粮食购销总公司副总经理王祥林、草街粮食储备库主任张华、关墩粮食储备库主任许超、寇荡粮食储备库主任陆文武、牛山粮管所所长桑亚东等人在公务考察活动期间,擅自前往十堰市武当山景区旅游,在景区游玩消费的3230元分别在各自单位账上列支。王祥林、张华、许超、陆文武、桑亚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灌云县卫计委下属单位合作医疗办公室工作人员樊世斌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2015年中秋至2016年春节期间,樊世斌先后8次收受灌云仁安医院刘某所送人民币4000元,价值人民币2000元的超市购物卡。樊世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灌南县城市管理局堆沟分局原副政委王加军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9月,王加军为田楼镇浦东村村民朱某违规建房事宜,收受朱某8条硬包中华烟。后朱某住宅建房手续不全被强制拆除,导致朱某不断上访,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王加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赣榆区禁违拆违指挥部工作人员许德清、宋厚浦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7年6月,许德清、宋厚浦在对孟某违建进行拆除期间,孟某通过赣榆区规划建设行政管理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李新波出面安排宴请,许德清、宋厚浦一起参加宴请。许德清、李新波、宋厚浦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从以上通报的典型案例可以看出,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违纪问题仍时有发生。王祥林等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却触碰纪律红线,严重违纪,必须严肃查处。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做到令行禁止。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年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切实转变过节风气。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利用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夫,以钉钉子精神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机关工委、接待办、财政、人社、机关事务管理、总工会等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守土有责,组织好相关领域的督查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要对综合监督单位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礼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节日期间易发的具体问题,对春节期间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的,一律严肃查处、一律问责追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化风成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