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年全球市值500强榜单揭晓 恒瑞医药上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陈为 张苏娅) 近日,新华财经发布“2017年全球市值500强”榜单,该榜单以2017年12月31日收盘数据为准,按照上市公司的市值排名。从行业来看,上榜的医疗健康企业有45家,排名前三分别为强生、罗氏、辉瑞。而中国仅有1家药企上榜———恒瑞医药,其市值为298.6亿美元。

据了解,近年来,恒瑞一直坚持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两个方向战略。而创新品种的积累与恒瑞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有关,其每年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在10%左右,2016年研发投入突破了10亿元;仅在2017年上半年,恒瑞研发支出7.82亿元,同比增长60.03%。在药品审评审批改革整体鼓励创新的大背景下,恒瑞强大的研发能力与市场收获之间已经形成良性循环。

根据资料显示,恒瑞先后承担了27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项目、23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项目及数十项省级科技项目,申请了400余项发明专利,其中149项国际专利申请,创新药艾瑞昔布和阿帕替尼已获批上市。截至2017年底,恒瑞获批创新药临床批件已经达15个以上,其中1.1类新药瑞马唑仑、海曲泊帕、恒格列净均获批进入Ⅲ期临床,有望5年内实现上市。未来,恒瑞有望上市的创新药品种包括吡咯替尼、HHPG-19K(聚乙二醇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注射液,19K)、法米替尼、瑞格列汀等。其中马来酸吡咯替尼片为自主研发的1.1类EGFR/Her2抑制剂,有望成为国内乳腺癌小分子靶向治疗重磅品种。

而在国际化方面,恒瑞也积极布局。2017年,恒瑞的制剂出口收获颇丰。截至2017年7月,顺苯磺阿曲库铵(美国)、多西他赛(美国)、卡泊芬净(欧洲)、地氟烷(欧洲)4个品种制剂获准在海外上市销售,注射用环磷酰胺等系列产品销售稳步增长。此外,SHR-1316注射液、注射用SHR-A1403、SHR9146、SHR8554注射液等产品获准在海外开展临床试验。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原料药的FDA认证,再到注射液的FDA认证,恒瑞在国际化的路上越走越强。2016年,恒瑞海外营收4.32亿元,较2015年增长21.47%。

恒瑞的市场表现也值得称赞。中康CMH监测的数据显示,恒瑞的零售市场近几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达到9.4亿元,比2015年增长了32.9%。从产品结构来看,2016年恒瑞的零售市场最畅销的是心血管系统药物,紧接着是消化系统及代谢药、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剂,这三大类药品占据其零售市场80.71%的份额。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出色的研发、广阔的市场和高增长的市场销售让恒瑞成为江苏上市企业中首个市值过2000亿元企业,也成为连云港最具亮点的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