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痴情男寻女友深夜乱敲门 警察一查竟是逃犯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继宝 尚阳) 大半夜的有人挨家敲门,是上门滋事还是故意骚扰?民警对敲门人一盘查,发现对方竟是春节前几天引发山火的山东网上逃犯。而他敲门的原因,是为了寻找家住赣榆的女友。

大年初六凌晨1时许,住在赣榆柘汪镇马站村四草城中心街附近的村民们正在睡梦中,突然被一阵阵敲门声惊醒。忍受不了惊扰的村民只好向警方求助。

赣榆区公安局马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在四草城中心街附近发现一名男子在街上逗留,徘徊不定,十分可疑,遂进行盘查。

经盘查,该男子自称刘某,是山东日照人。在确认了他就是报警群众口中乱敲门的男子后,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

“你为什么大半夜的在这里乱敲门?”民警问。“我是来找女朋友的。因为不记得女友家的具体住址,只好一家一家敲门。”刘某说。“为什么不直接打她电话?”“这个……”刘某开始支支吾吾。

为了验证刘某所说,民警立即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查,不查不知道,一查竟发现刘某系公安机关上网逃犯。得到这一结果,民警果断将刘某抓获并带回派出所。

经审查,刘某承认了自己于今年2月13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柿树园村东山引发火灾的事实。据了解,刘某今年37岁,单身,去年8月份,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现在的女友,女友的老家就在赣榆柘汪镇马站村四草城。

2月13日,刘某回老家上坟,期间因天气干燥加之风大,刘某点燃的火苗乘着风势将附近的林场烧着,造成了巨大损失。因为害怕承担责任,刘某潜逃,被当地公安机关上网追逃。为了不连累家人及女友,他将手机里面家人及女友的联系方式全部删掉。

春节期间,刘某思念女友心切,苦于没有她的联系方式,无法相约见面,只好打车前往赣榆柘汪镇马站村四草城寻找。但刘某很少去女朋友老家,心里只知道大概位置,但具体哪一家他全然不记得,只好在半夜三更乱敲门,没想到竟然把警察招来了。

据了解,上坟引发火灾,造成严重后果,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涉嫌构成失火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