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积极实施校安工程建设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康凯 时超)笔者昨日从市教育部门获悉,2018年我市校安工程已经陆续启动,将投入9.7亿元打造安全校舍。当天上午,解放路小学校安工程改扩建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秋季入学的学生们将在崭新的教学楼上课。

校安工程全称为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其目标是在全国中小学校开展抗震加固、提高综合防灾能力建设,使学校校舍达到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并符合对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和洪水、台风、火灾、雷击等灾害的防灾避险安全要求。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实施校安工程建设。2017年全市改造中小学校舍49.1万平方米,新建解放路小学高新区分校等13所学校,建成投用20所幼儿园。推进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改善工程,建设薄弱学校校舍校园40.06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