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菜价的“春节模式” 蔬菜价格任性肉蛋价稳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曾献东) 昨天,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的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受节日效应及市场供需影响,春节期间我市蔬菜价格涨幅较大,肉蛋价格相对平稳。

春节前后,我市天气比较寒冷,气温变化大,加上节日消费量也高,因此春节期间我市蔬菜价格涨幅较大,2月中旬价格与2月上旬比,纳入统计调查的31个蔬菜品种价格呈现“30涨1平”,平均涨幅为15.5%,每千克价格超过5元的品种达到24种,占比达77.4%。其中,涨幅超过25%的蔬菜品种有8个,涨幅从高到低依次为芹菜、油青菜、菠菜、花菜、红萝卜、胡萝卜、西蓝花、四季豆,2月中旬涨幅分别为37.0%、36.7%、34.3%、27.6%、26.2%、26.0%、25.8%、25.0%。

另一方面,春节期间港城肉蛋价格涨跌不一,总体平稳。2月中旬与2月上旬比,鸡蛋价格波动较小,草鸡蛋每千克15.0元,上涨1.4%,洋鸡蛋每千克9.74元,价格持平;监测的四类猪肉价格“三跌一涨”,平均微跌0.4%,2月中旬猪去骨后腿肉、猪肋条、猪大排(带肉脊排)、猪小排(肋排)每千克分别为27.97元、27.54元、27.37元、42.68元。其他肉类中,牛肉价格涨0.7%、羊肉价格涨1.2%,活草鸡价格涨5.5%,而淡水鱼价格涨3.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