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日入八九 等待燕归来 连云港最高气温达16℃

【连网】  (记者 赵梦若)在这2月底,冷暖空气你争我夺,气温也一直调皮地上下跳动,这几天,港城的市民不仅没有等到真正的春暖花开,反而为穿衣犯了愁。刚想穿上薄些的外套,气温就开始下降,但是厚厚的冬装没穿多久,冷空气一逃,又感觉到春意融融了。总之,气温忽上忽下,还请多注意保暖。

前日,一场冷空气赶到,雨水不停,气温也降了,让不少翘首等待春天的市民失望了。昨天一早起来,天空仍旧是阴沉沉的,在前日一场小雨之后,紧接着就迎来了“雾里开花”。春节假期后的上班首日,一场大雾弥漫了整个上午,市区能见度低。据气象专家表示,早晨最近多雾,是由于春节期间我市阴雨天气时断时续,再加上最近气温有所回升,在雨水、湿度和温度的三重作用下,形成厚厚的雾气。

而就在以为大雾要陪伴我们度过一天时,到了中午前后,太阳终于羞涩地露出了笑容,虽然阳光不够强烈,却也照得人暖暖的,让人觉得心情不错。

今天,气温依旧是走在回暖路上,最高气温达到了16℃左右,估计大伙儿能立马感受到融融暖意。今天,多云到晴,西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5℃~16℃。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新一轮冷空气也在酝酿当中,届时温暖的天气会骤然停顿,这个周末,我们还要冷两天,但是已经到2月尾声,即便冷空气影响,天气也不会特别冷,回温也会来得比较快。明天最高气温又会降低到8℃,一会暖,一会儿冷,这也是2月底3月初天气的最大特点,还请注意根据天气进行衣服增减,抵抗能力较差的市民可以适当“捂一捂”。

按照港城的气候特征,一般要等到3月下旬才能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季,进入雨水节气后,港城依然处于冬天,依然会冷,依然有可能迎来大雪冰冻的天气。但是,这时的天气不会再像寒冷的冬日那样,冷成无法摆脱的样子。这时,虽然春天未到,但春天的气息已经悄悄隐藏在生活的角角落落里了。

比如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进入到了“数九寒冬”中的“八九”了。你看,最冷的“九九寒天”已经只剩下最后十八天了,按照“九九歌”里的唱法:“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燕子作为春天的使者,它的到来表示春天已经孕育起来了。虽说接下去的日子还属于冬天,尽管还是有可能会遭遇寒冷的天气,但春天真的已经可以开始期待起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