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取钱置办年货银行多给了1000元 老汉十分钟送还

【连网】(记者 张明兴)2月11日,灌云居民徐长根去银行取钱置办年货,回到单位后,发现多出了1000元钱,他没有将钱留下,而是立即将这1000元归还银行。 

银行取钱多出1000元

徐长根今年61岁,去年刚退休,目前是灌云县老机关幼儿园的保卫人员。2月11日,他去银行取钱,“过年单位发了2130元的工资和奖金,我取了2000元,账户里还有130元。从银行工作人员手里接过钱,回到单位才发现钱多了。”据徐长根回忆,2月11日上午,他拿着工资卡到单位附近的一家银行取钱,除了置办年货外,还给孩子们准备点压岁钱。当时由于急着回单位,便把钱随手放进包里。“我当时也没数,可回到单位后,总感觉钱不大对账,仔细核对了一下,发现银行给了3000元,多出整整1000元。”徐长根说道。

10分钟送还多给的钱

“当时也没多想,银行多给了1000元,给我办理取款业务的银行职员肯定着急啊,我得尽快把钱还回去。”徐长根说,“可能是临近年关,办理业务的人多了,银行职员才会失误。”不到10分钟,徐长根再次来到银行,看到刚刚取钱的窗口人员较多,便向银行的大堂经理说明来意,并将多给的1000元钱还给了银行。银行大堂经理和受理业务的银行职员经过清点核实后,发现确实是多给了1000元,回过神来的银行职员对老人主动还款的举动表示感谢。

不是自己的钱不能要

“谁工作能没有点失误,况且临近年关,到银行办理业务的人肯定多,这种情况下工作难免会有差错。”徐长根说,“虽然不是我的过错而让银行多给了钱,但不是我自己的钱我坚决不要。”

(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1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