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人趁午休时间离家出走 幸亏遇到好心人报警

【连网】(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岳琳淇)日前,连云区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嘉泰城市花园门口有一名老人离家出走。值班民警顾长江、岳琳淇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此时,一名年约七旬的老年男子正坐在小区门口,身旁放着两个塑料袋,双手冻得发紫,民警见状立刻将他扶进小区传达室。老人腿脚不灵便且身体佝偻,却一直吵嚷着要坐火车去广州,还要民警帮他打车去火车站。经过民警的耐心安抚和劝导,老人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并且道出了离家出走的原因。

原来老人今年72岁,患有心脏病和腰病,因为家庭矛盾欲去广州找女儿。民警拨打了老人提供的儿子、儿媳的电话,均无法联系,后通过小区物管公司找到其儿子、儿媳的电话。

儿媳于女士称老人姓郑,确实有心脏病,且精神状态不好,时而清醒时而糊涂。于女士的一双儿女正在上学,家庭负担重,无奈之下夫妻俩到山东打工,长期不在家。原先郑老汉老两口都住在儿子家,还能互相照顾,后来郑老汉在意识不清的情况下把老伴儿撵去了广州女儿家,于女士又找自己的妹妹和妹夫过来帮忙照顾老人。事发当日,老人趁午休时间跑出家门。幸亏遇到好心人报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最终,民警和稍后赶来的于女士的妹妹、妹夫一起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