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大年初一至初五近300个狗年宝宝旺旺降生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卜玉洁 吕菲 李欣) 2月16日0时45分,市一院产房内传来狗年的第一声啼哭,“狗年宝宝”前来报到,用洪亮的哭声与这个世界打招呼。在辞旧迎新的同时,医院值班医务人员和准爸妈们共同迎接新生命的来临。今年大年初一至初五,市区各大医院有近300个萌娃出生,不少家庭都梦想成真,拥有了“狗年宝宝”———来年福旺一整年。 

大年初一萌宝降生 家里凑成一个“好”

2月16日5时56分,一名体重3500克的男婴在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休养一区的一体化产房呱呱落地,这也是该院狗年降生的第一个萌宝。

徐先生的妻子王女士在除夕出现分娩征兆,住进了市妇幼保健院。“其实预产期是2月18日,没想到宝宝提前两天出生,还成为医院年初一出生的第一个宝宝,真是意外的惊喜!”徐先生说。

“妻子的生产过程从鸡年跨越到狗年,真是太辛苦了!今年我们家如愿凑成‘好’字,真是太幸福了!”徐先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高兴地说。

在一体化产房内,徐先生陪伴了妻子整个分娩过程。他动情地写下新春祝福:儿子,欢迎你的加入,在以后漫长的日子里,爸爸妈妈希望你跟姐姐,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每一天。

家属医者共迎新生命 300狗年宝宝闹新春

2月15日晚,市区各大医院的产房门前人气满满,这些等待着新生命降临的家属拥有着不平凡的除夕。进入正月后,一个个可爱的“狗年宝宝”就争相来添喜了。

“加油,再用点力!快出来了!头都出来一半了!”2月16日,产房里助产士正在忙碌着。0时45分,随着“哇哇哇……”的啼哭声响起,市第一人民医院产房迎来了第一个“狗年宝宝”。

“母子平安,是个小子!”刚刚忙完接生的助产士徐素琴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在一起,但我们分享了迎接新生命的幸福和喜悦!”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大年初一至初五,市区共有近300个“狗年宝宝”降生。

二孩效应持续释放 产妇年龄不断上升

“初一24小时生了21个,其中自然分娩的13个、手术的8个,出生人数与鸡年相比增加了3个。”市妇幼保健院产房护士长袁堂荣介绍,“初一到初五,105对夫妻生了108个宝宝,3对双胞胎,其中剖宫产41台、二胎宝宝46个。”

袁堂荣表示:“二孩比例明显增加,有时高达50%以上,与此同时,高龄、高危孕产妇也呈上升趋势。今年春节,产妇年龄最大的有42岁。”

此外,今年春节剖宫产的产妇绝大多数的手术指征是疤痕子宫,“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初产妇主动选择自然分娩,许多疤痕子宫的产妇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开始尝试自然分娩。”袁堂荣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