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最美“敬业福”献给“守护人”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苏娅  树伟  衡亮)大年初三,春寒仍盛,年味依旧,在永誉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车间内,市开发区的安全“守护人”王如权一行再次对重点安全设施进行着检测检查,询问着企业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并就节日期间在岗职工安全培育教育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永誉不锈钢是他今天工作第四站。随后,在前往启创铝制品有限公司继续开展安全巡查的间隙,他打开工作群组,及时上传文字图片资料,不时有同事跟进回复,这正是市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工作缩影。

“这个春节,我们坚守岗位,安全工作没有节假日,从除夕到初六,每天的工作情况,大家都及时在工作群组进行沟通交流,方便及时掌握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春节期间,我们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采取多项安全生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这不仅涉及园区百姓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也关乎社会经济的稳定及发展,更与新时代下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这一背景相契合。”市开发区安监局局长许春明说出了这个假期,市开发区安监局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常态。这个春节假期,开发区严格实行着春节值班制度,对园区20家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全覆盖。

无独有偶,大年初四上午,连云港火车东站人来人往,进出站口附近的云和路、五羊路沿街道路两侧,市开发区城管大队的队员们正在进行环境清理整治,有的忙着清理占道摊点、有的忙着清扫乱堆乱放……“能让舟车劳顿的旅客,一出站就感受到我们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一上午的忙碌尽管很累,但大家的笑容都是灿烂的。”市开发区城管大队代理中队长刘小祥一边掸着身上的灰尘,一边为我们介绍道。

已过不惑之年的刘小祥,工作起来的劲头一点也不输年轻队员,抬水泥包装袋、清路边摊点、整店招店牌,每一项任务,他都是第一个带头冲在前。说话间隙,一个举报电话又立刻让他们进入下一步战斗状态。原来是242省道汇海路处有人偷挖土,刘小祥立即带人奔赴现场,并及时与警方联系,配合对涉事车辆进行了依法查扣,这一忙又过去了一个多小时,饭点早就过去了,队员们靠近路边点了份快餐,在车上简单休息调整后,又投入到下午的市容环境整治中去了。

这个春节,当人们围坐团圆、沉浸欢乐之时,更有一群人坚守着岗位,他们或护林防火守护青山绿水,或锣鼓喧天传递幸福滋味,或加班值守保护安全生产,正是他们守护着浓浓的平安年味,最美“敬业福”献给园区的“守护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