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运动过年 健康又快乐

【连网】  (□ 顾晓昕)睡到自然醒、外出旅游、和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春节七天长假,吃喝玩乐成为节日的主题曲,“每逢佳节胖三斤”也似乎成了一条难以改变的定律。不过,近几年,这条“定律”似乎被打破了。许多市民不再只顾吃吃喝喝,而是更注重运动,更注重健康。如今,运动过年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也已经成为一种健康时尚。

2月17日大年初二,下午3点多,在陪媳妇回娘家吃过饭后,市民孙晨阳和几位朋友相约来到他们定点的羽毛球馆,没想到虽然是大过年的这里却已满场,等了半小时才排上队。羽毛球馆场内以中青年为主,脱去了厚重的外套,个个运动衣打扮,一派朝气。

“往年过年的时候,我们早打上麻将了,一坐就是大半天,身体又累,有时免不了还要吵几句,影响气氛。现在花点钱打打球,出出汗,又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友谊。”孙晨阳告诉记者,以前过年期间的主要节目就是朋友们聚一块吃喝玩乐,但次数多了,就感觉明显吃不消。聚会本来是件挺有意义的事,但一喝起酒来就没完没了,既伤身体,又让家人担心。但自从半年前迷上了打羽毛球后,现在和几个朋友是固定每个星期打三次球。“这不虽然赶上了了春节,但大家也都没改变计划,仍然聚在一起打打球,既能聊天沟通,又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孙晨阳说,“不仅我自己增加了运动,今年也带着父母一起动起来。一起每年给老爸老妈送钱、送吃的,没多大意思,今年我给老人办了一张游泳年卡,老人收到后不知有多高兴。”

今年有些市民连出行的方式也改变了,不再开车,而改为骑自行车出行。“因为不必要那么赶时间,今年带着孩子去拜年都是骑着自行车,”市民郭戈对记者说,“骑着自行车穿梭于港城的大街小巷,不仅能看到街上热闹的场景,还能切身感受到浓郁的年味,这种感觉很好,也很特别。经过几天的骑行,感觉还真不错。现在短距离的骑行已经成为自己每天安排的运动,几天下来,感觉身体重新焕发了活力。”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像乒乓球,羽毛球、台球等室内都比较受到市民的欢迎,常常都要排队等候,除此之外,爬山、健步走等运动方式在春节期间也受到广大市民的追捧。健康过大年已成为深入人心的一个观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