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于淑高:新年海上施工忙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孙子安)2月16日大年初一,天刚微微亮。晨雾里,港口控股集团港务工程公司施工船“云浚一号”就满载着港口人新年的美好愿景,扬帆起航,奔赴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施工现场。

“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是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江苏沿海开发的‘牛鼻子’工程,它的建成,将有力牵引和带动连云港港新一轮发展。其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支撑连云港临港产业布局方面的作用不可小觑。”“云浚一号”船长于淑高表示。

作为全市乃至全省重点工程,30万吨级航道工程投资数额之巨、规模之大前所未有。于淑高十分清楚该项工程施工的难度。施工过程中,确保安全是重中之重。针对施工水域复杂多变的海洋气候条件以及施工任务繁重、船舶运行复杂等情况,于淑高带领34名船员根据施工图纸,提前对施工现场环境进行了安全评估,制定了专项安全防范措施。班前会上,他还将船舶适航要求、施工避让要求、进出航道要求、高频值守要求以及施工区域环境因素等内容向船员们进行了详细的安全交底。同时,他还要求船员加强安全检查与监督,通过AIS视频与高频监听,检查船舶避让与高频值守情况,掌握船舶动态。

上午9时许,施工船已经在施工水域开展作业了。春节第一天海上风平浪静,但海底却暗流涌动。于淑高说,施工区段海底土层局部存在硬质的钙化结核物,有些土质甚至达到8类沙土或10类碎石类硬土。这些疏浚土质对于类似于“云浚一号”这样的自航耙吸船而言,属于名副其实的“困难”土质。施工中的每一道程序都容不得半点马虎。说话间,于淑高对船舶进行了仔细巡查,他对施工船舶质量控制要素进行了确认,校核了耙头深度,并对GPS定位、施工电子图安装、潮位等也一一做了确认。

随后,他拿起对讲机,向即将开始施工的船员通报了自己巡查船舶所得到的第一手数据。每一次对话,他都不厌其烦地将施工图纸、施工方案及施工要求进行反复详细说明,指导大家安全施工、正确施工,高质量施工,尽可能将每一道工序做到极致。

过年,原本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但是“云浚一号”的船员们却选择了“漂泊”。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在全体船员的努力下,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得以稳步推进。于淑高自豪地说道:“也许我们正在书写港口的历史。”

图为于淑高正在向船员通报巡航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