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赖赶紧还钱 小心在拘留所过年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勤宇 春节来了,没履行法院判决还钱的老赖是否还在“躲猫猫”?海州区法院从2月3日开始,连续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截至12日拘留29人,执行到案金额185.7万元。灌南县法院则发出最后通牒,责令春节期间返乡的被执行人主动还钱,不然,小心春节在拘留所里过。

2月11日早上7时20分,海州区法院执行人员前往辖区某村执行一起涉劳动报酬案件。最近一年间,承办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孙某电话沟通,均被其拒绝,4次到其住所,敲门均无人应答,原来孙某害怕被法院执行,在自家二楼墙外安装了摄像头。在这次集中执行中,执行人员敲门无人回应后,佯装收队离开,同时安排几名便装人员留守观察。一个小时后,孙某的妻子打开大门,执行人员立即封住大门,正在卫生间洗漱的孙某目瞪口呆,无奈被“请”上了警车。带到法院后,经承办法官近3个小时的法律释明,最终孙某迫于执行压力,在先支付了5万元的情况下,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

家住海州某小区的被执行人蔡某,同样一直与执行人员“躲猫猫”,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最近一年,执行人员已6次前往其住所,都无果而终。11日一大早,执行人员再次到他家,还是没找到他。但是法院人员的多次“光临”,使得蔡某及其家人在小区的形象大打折扣。最后蔡某迫于各方面压力,特别是其妻子及儿媳的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了全部义务。

被执行人滕某是本市人,在安徽固镇县驾车发生交通事故,依法被当地法院判决赔偿8万多元。判决生效后,滕某一直未予支付,躲避申请执行人追讨,逃避法院执行。固镇县法院向海州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请求协助执行。执行人员找到回家过年的滕某,并依法带到法院,由于滕某拒不配合法院工作,被依法予以拘留。

据悉,海州区法院在集中执行过程中,重点针对劳动报酬、交通事故、赡养、工伤纠纷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采取突击搜查、强制拘留、执行和解等方式,共执结案件36件,除了拘留29人,还拘传78人,目前已有185.7万元执行到案。

灌南县法院于2月11日发布《关于责令春节期间返乡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公告》,针对春节期间大量返乡人员中,尚未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应于春节期间自觉到灌南县法院执行局申报财产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采取任何方式规避、逃避、抗拒执行的,将会付出更大的经济成本和信用及人身自由代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