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孩离家出走五年 警方助其回家团圆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顾飞 ) 2月13日下午7时许,连云公安分局墟沟派出所接到报警人张小星(化名)称:其小时候从河南跟随父母在连云区经营粮油店。2013年初,自己13岁时从连云区墟沟街道跟一名男子离家出走。先是来到灌云,后又到过赣榆。之后五年间,张小星迫于生活压力,辗转多地生活。2017年自已从甘肃来到武汉打零工一直到今年年底,十分思念亲人,2月12日坐车来墟沟寻找亲人。但张小星到其父亲之前开粮油店的海棠路市场寻找时,得知其父亲已于几年前离开墟沟。因为当年年龄尚小,也没有家人联系方式,无奈之下,张小星想到了通过警方寻找亲人。

民警通过电话与张小星沟通,让其来到所里了解情况。值班室民警申屠和辅警李文德耐心的了解张小星的诉求后,通过查找当年的档案材料、警务大平台失踪人口库、居住证系统等信息,一个一个打电话核实。经过民警不懈的努力,终于和张小星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张小星的家人多年来也未曾放弃过寻找张小星。

张小星家人得知其消息后,连夜从河南老家坐车赶到连云港。2月13日上午,当张小星的姐姐张娜娜在墟沟派出所看到张小星时,姐妹俩顿时热泪盈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春节前失散多年的亲人终于团聚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