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天气有点不“架势” 初二有雾 初三有雨

【连网】(记者 赵梦若)“除夕、初三小雨霏霏,初二有雾,初五气温再降……”这是昨日市气象台发布的春节天气预测。回想2月份以来,哆哆嗦嗦了一段时间,终于在这周迎来了回暖,谁知,在我们以为春天即将到来时,雨水和冷空气就要齐上阵了。只能说,在这冬天里,最难走的就是这回暖的路。

最近大家都在忙着赶回家过年,这年前的天气也是非常争气,整个2月上旬几乎都没有下过雨。洗洗晒晒、购买年货都十分自在。昨天,冷空气影响接近尾声,我市的气温更是逐步升高,午时最高气温升到了12℃,很多人都有种和“初春”邂逅的感觉。

然而,年前天气给力,过年期间就有点不“架势”了。根据预测,到了除夕这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会有一次小雨,局部地区雨夹雪天气过程,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可达8℃到9℃,风力明显增大,陆上4到5级,近海海面7到8级。雨势虽然不强,但是一定要注意降雨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俗话说“干净冬至邋遢年”,意思是说如果冬至那天下雨,后面的春节肯定是晴天,如果冬至那天不下雨,后面的春节肯定下雨。放在今年来看还真是吻合,2017年12月22日我市冬至没有雨,果然除夕就要下雨了。

不仅仅是雨,冷空气也将在新年匆匆赶来,届时大风降温天气将再一次光临港城。昨日,市气象台发布了春节期间天气预测新闻发布会,显示今年初一和初二,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初二大部分地区有雾;初三白天到夜里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有小雨,初四白天阴;初五和初六晴到多云。

春节期间天气总体平稳,气温正常略偏高,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需注意降水、大风和大雾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由于前期降水少,空气干燥,风力较大,森林火险等级达到高度至极度危险,请加强防范工作。今天,多云转阴,西南风转东北风4到5级,最低气温0℃~1℃,最高气温11℃~12℃。

说起来,过完今天就放假了,大家激动吗、开心吗?从全国来看,春节期间(除夕到初六),我国无寒潮和大范围低温冰冻天气,气象条件总体对假日活动较为有利。期间,我国大部地区以偏暖为主,仅西北、东北部分地区偏冷;北方地区天气晴好,南方地区阴雨日数较多,青藏高原东部多降雪。

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者,需要关注沿线及目的地天气状况,防范降雪、道路结冰、道路湿滑及雾和霾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如果想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也可以拨打市气象台的96121-5号信箱查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