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除夕有雨,初二有雾 狗年春节天气总体平稳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今天早晨出门还是冷飕飕的,不过随着天气的晴朗,升温终于搬上议程。上午,市气象台就春节天气进行了专题发布,狗年春节期间天气总体平稳,气温正常略偏高。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除夕受弱冷空气影响有一次小雨,局部地区会有雨夹雪天气过程,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可达8到9℃,风力明显增大,陆上4到5级,近海海面7到8级;初一和初二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初二大部分地区有雾;初三白天到夜里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有小雨,初四白天阴;初五和初六晴到多云。

狗年春节期间天气总体平稳,气温正常略偏高,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为主,需注意降水、大风和大雾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具体预报如下:15日(除夕)阴有小雨,东北风4到5级,气温2℃到5℃;16日(初一)阴转多云,东北风转东南风3到4级,气温-2℃到5℃;17日(初二)多云,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雾,偏东风3到4级,气温0℃到12℃;18日(初三)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到东北风4到5级,气温2℃到7℃;19日(初四)小雨渐止转阴,东北风转东南风3到4级,气温2℃到7℃;20日(初五)阴转多云到晴,东南风3到4级,-1℃到7℃;21日(初六)晴转多云,东南风转西南风2到3级,-3℃到11℃。

春节期间,全国无寒潮和大范围低温冰冻天气,气象条件总体对假日活动较为有利。江苏也是多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有两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15日、17日夜里-19日,其中15日淮北地区可能有雨夹雪。20-21日天气逐渐转好,气温正常略偏高,但冷暖起伏较大,公众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者,需关注沿线及目的地天气状况,防范降雪、道路结冰、道路湿滑及雾和霾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