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科健小朋友 丢在火车上的寒假作业寄给你了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孟凯 李佃好)2月6日,“上铁徐州车务段”微博发布了这样一条寻物启事:“#求扩散,还孩子一个完整的寒假#浙江余姚市花园小学的高科健小朋友,您的书包和寒假作业不慎遗失在火车上,我们已第一时间帮您找回,并请连云港东站代为保管,请及时联系我们,取回您的书包。另郑重声明,凡携带寒假作业乘车的小朋友,一定要妥善保管,做了多少、空了多少要拍照存档,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并@上铁资讯@余姚发布@余姚火车站。

昨天上午,记者在连云港东站找到了该站负责失物招领工作的客运员陶文书。还原了事情的经过:高科健小朋友乘坐的是从乌鲁木齐开往连云港东的K1353次列车,在徐州站转车时,不慎将书包和寒假作业遗落在火车上。书包内有一本家校联系册,上面写着“余姚市花园小学”,有失主的班级、姓名等信息。K1353次列车到达连云港东站后,列车员将失物交给了连云港东站。

“高科健小朋友很不错,寒假作业已写了一大半,丢了一定很着急。”陶文书笑着说,为尽快将失物归还失主,“上铁徐州车务段”微博就发了这样一则寻物启事,并留下了手机号码,没想到在网上火了。不少网友转发并评论此条微博。有网友调侃:“我好不容易丢这么远,你还是给我找到了,还全国人民都知道了,寒假作业这下是做也得做,不做也得做了。”

值得高兴的是,经多方努力,高科健小朋友的家长联系上了连云港东站,并告知邮寄地址。陶文书已通过快递将书包和寒假作业快递过去了,高科健小朋友很快就能收到他的寒假作业,度过一个“完整的寒假”。

昨天,记者在连云港东站失物招领处看到,“马大哈”旅客丢掉的行李真不少,几排置物架上放满各种行李,就像一个小超市。每一件行李上都明确标注发现失物的地点、接收的客运员姓名等信息。陶文书介绍,旅客丢在列车上、候车室的行李转到失物招领处后,车站方面通常会开包检查,寻找联系方式,能联系上的都邮寄给失主了,剩下的这些都是找不到失主的。“你看这个包,里面有平板电脑和考公务员的书,丢了肯定着急,我们也着急,但就是找不到联系方式。”

陶文书提醒,春运期间旅客携带的行李较多,进站前应提前准备好车票和有效证件,大包小包全部过安检,安检后应核对自身物品,检票、下车时还要核对是否有遗漏。那么,旅客的行李丢了怎么办呢?陶文书说,发现行李丢失后,要及时寻求列车或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或拨打12306客服热线登记,铁路的12306微信公众号、微博、手机客户端、网站等也能帮助寻找失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