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科苑中路与苍梧路交叉路口 行道灯坏了好多天

【连网】□ 徐誉宁

“位于科苑中路与苍梧路交叉路口西侧的人行横道灯坏了有一段时间了,每次路过的时候,只能借助别的方向的交通信号灯才能通过,非常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抓紧时间修一下。”近日,家住市区淮海花园小区的李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科苑中路与苍梧路交叉路口西侧一组人行横道灯“失明”已久,给附近居民造成诸多不便。

根据市民李女士的反映,12日记者来到科苑中路与苍梧路交叉路口,在现场记者看见,这是一个四岔路口,车流量较大,该路口共有四组交通信号灯以及人行横道灯。其他三组的人行横道灯均在正常“工作”,而位于该交叉路口西侧南北方向的一组交通信号灯却“失明”,不能正常工作,不少路过此路段的市民均要依靠对面方向的交通信号灯才能顺利通行。

记者在现场看见,由北向南方向通行的市民依靠对面的交通信号灯还方便一些,因为这个方向的交通信号灯与对面方向的人行横道在一个方向,市民看起来并不费劲。但是如果是由南向北方向通过路口的市民则会麻烦很多,因为对面方向的交通信号灯在人行横道的东北方向,市民看起来不是很方便

“不得已的情况下,现在也只能依靠其他方向的交通信号灯来判断是否可以通行了。”家住市区水木花园小区的曹先生告诉记者,该路段的红绿灯发生故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每天上下班他都会路过这个路口,西侧的人行横道灯坏了之后,他每天路过这里时只能依靠对面方向的交通信号灯。因为这条路是连接着苍梧路、郁洲路、朝阳路以及花果山大道等重要路段,每天的车流量都较大,特别是眼下马上过春节了,这条路上的车流量就更大了,路过的行人和他一样,都不敢贸然过马路,每次都要观察许久,才“胆战心惊”的通过。曹先生的说法随后得到了市民谢先生的证实。谢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的印象中,这个路段西侧的人行横道灯坏了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他的孩子就在马路西边的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就读,这条路也是他的孩子每天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但是他和孩子路过该路口的时候都很“小心翼翼”。每次只能左右观望,看到车流量较少的时候才敢匆匆忙忙地跑到马路对面,有时候中途还会“逼停”车速较快的车辆,特别危险。

“路口设置人行横道道灯,目的就是提醒行人按照信号提示安全通行,可是一旦信号灯不亮了,行人也就无法按照信号提示通行了,这样存在着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谢先生还对记者说,这段路非常重要,不仅连接市区多个重要路段,而且距离新海高级中学以及淮海工学院都比较近,附近的小区也比较多,是市民每天上学、上班的必经之路,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这条路上的人行横道灯“罢工”多日,无人管理,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不小的困扰。

随后,记者致电市政府热线12345将上述情况作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尽快安排相关部门前往现场调查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尽快维修发生故障的人行横道灯并恢复正常使用功能,给附近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212191934

图为“失明”的人行横道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