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在新闻义工帮助下制定“曲线”返乡路线 贵州母子拿到座位票开心把家还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井盛田)12日上午9点半,贵州人张翠英带着儿子刘成龙来到连云港火车站临时售票处,从笔者手中接过了回家的座位票。连日来的奔波终于有了一个好结果,这对母子将于12日乘坐连云港东至西安的火车,然后从西安转车返回贵阳。“我来连云港20多天了,把儿子带回家能有个座位就很满意了,谢谢你们。”张翠英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两天前,连云港火车站临时售票处来了一位衣着朴素的中年妇女,她看起来非常焦急的样子,一进门就询问到贵阳有无座位票。“都快过年了,这班车车票很难买的,连无座都没有了。”售票员王娟告诉她。闻言,这个妇女露出了一脸失望的表情。“求求你们,帮帮忙吧。”这位妇女有气无力地说道。“你身体不舒服吗?”看着对方酡红的脸色,无精打采的样子,王娟关心地问道。“我都生病十几天了,不能再拖下去了,得带我儿子回家。”这名妇女回答。

原来,这位名叫张翠英的妇女来自贵州,20多天前,她因为不放心在连云港读书的儿子刘成龙,专程自己坐车过来接儿子回家。“这是儿子在外地上学第一次放寒假,他才16岁,我担心他一个人坐车不安全。”张翠英说,到连云港之后没两天,儿子就放假了,正准备回家之际,她却病倒了。一场来势汹汹的重感冒,让张翠英不得不在老乡的帮助下,到医院挂水治疗。没想到,挂了好几天吊水之后,她因为带儿子出去买东西又受凉发烧了。就这样,张翠英的行程一拖再拖。待她身体好转一点才想起订票的事情,这时候却买不到火车票了。

“建议你找新闻义工帮忙,或许能有办法。”王娟真诚建议道。就这样,张翠英拨打了笔者电话18936640075求助。笔者了解到,连云港没有直达贵阳的火车,而徐州到贵阳火车车票早已售罄。在与车站工作人员反复商量后,征得张翠英本人同意,笔者为她制定了连云港东到西安,再从西安转车去贵阳的“曲线”返乡路线。“只求有个座位就行了,我们知道卧铺太难买了。”张翠英在电话中请求道。

经过两天时间努力,昨日一大早,火车站工作人员就刷到了两张连云港东到西安的1150次列车硬座票。“这应该是退票,非常难得,毕竟快到春节了,现在正是出行高峰。”当张翠英带着儿子刘成龙来到临时售票处时,工作人员告诉她。“谢谢,我到西安之后再转乘去贵阳的车,西安是大站,票我们已经在网上订到了。”张翠英的身体似乎还没有完全康复,看起来仍有些虚弱地道谢。一旁的刘成龙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以后放寒暑假我一个人回去就行了。”“就是就是,给孩子锻炼一下。”工作人员发出了善意的笑声。

微信图片_20180212184834

图为张翠英母子向新闻义工道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