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让城市的温暖+1℃”公益行动走进海通公交

QQ截图20180210190541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春节将至,不少人都准备回家与亲人团聚,但有一群人,他们为了大家,牺牲了小家,其中就有“公交司机”群体。2月10日上午,在市城西公交总站,53岁的B1K路公交司机陈士弟收到了两位特殊乘客递过来的“大礼包”,里面有围巾、手套、口罩、春联等,十分丰富。他露出了朴素的笑颜。原来,这是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祥生地产承办的“让城市的温暖+1℃”活动的一部分。据祥生地产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会跟车在一些站点和沿途,为辛苦工作在一线的司机、乘务员、站务员和广大乘客送去新年的“大礼包”,带去冬日温暖的祝福。“大礼包”共包括围巾、手套、口罩、春联等,共计100份。

作为一位有11年驾龄的公交司机,陈士弟目前驾驶B1K路公交。该路线共有19个站点,由幸福广场站首发,途经龙和广场、体育中心等19个站点。按照规章,他每天从早上七点半出发,到晚上八九点钟最后一班,几乎全天都要奔波在路上,春节期间也有班次。在接到“大礼包”时,他十分感动,感受到了暖暖的心意。问及春节期间不能很好地跟陪伴家人过年,心情会怎样。他欣然对记者说道:“谈不上干一行爱一行,但干了这一行就要坚持,除了养家糊口,就是要随时待命,保障大家在春节期间出行顺利。”而幸福广场站的站务员赵莹同样也在寒冬腊月,坚守岗位,她说:为了打击出行顺利,我们苦点累点是值得的。

“的确,为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春节期间,我市市各路公交车/BRT站台都将正常运行。这也意味着驾驶员、站务员们放弃了休息,怀着对亲人的愧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据海通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市区有80多万人,拥有公交车辆1145辆,在册职工1600人,公交司机接近900人,站务员有200多人。而市区公交线路有85条,其中BRT有九条线。所以,这意味着每天市区要有十分之一的人要通过乘坐BRT实现出行。而整个公交集团每天要运送旅客达23万人次,工作量不可谓不大。“感谢大家能够想着我们一线的公交司机、售票员、站务员,在这寒冷的冬日,我们感到由衷的幸福。祝大家新年快乐!”收到“大礼包”的

公交司机们异口同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