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运前一周 连云港共安全运送旅客67.87万人次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周焱波 朱晓虎)昨天从市运管处了解到,春运前一周,我市共安全运送旅客67.87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3.17%。其中公路运送62.06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铁路运送3.95万人,同比增长25.91%;民航运送1.86万人,同比增长185.25%。我市客流态势总体平稳且相对分散,民航出行比例增幅明显。

根据一周数据统计分析,今年春运我市道路客运同去年相比,中长途公路班线客流继续呈明显下降趋势,而近年来我市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快,农村居民出行方式愈发便捷,城乡交流进一步加强,县际、县内客流持续增长。另外,由于春运前冰雪天气导致部分外地民工及放假学生返乡受阻,随着天气变好,道路畅通,放假学生流与返乡民工流使得春运首日客运量增幅明显。

预计在未来几天,随着春节临近,公路、铁路、民航的客流量都会有所上升,但节前不会形成明显的客流高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