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八旬老人为贫困家庭送爱心款 十几年捐款超5万

【连网】(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曹雨 通讯员 董洪旺 刘静)2月6日下午,今年已经82岁高龄的老人王登秀来到新浦街道龙苑社区,将2600元爱心款送到社区主任曹延萍手中,希望社区可以将这笔钱送给困难家庭。“快过年了,希望可以尽我所能给他们送去一些温暖。”这是老人真诚的愿望。

一笔特殊的“爱心款”

当天下午,老人王登秀来到龙苑社区,将一沓厚厚的红包送到了社区主任曹延萍手中。

红包的边缘都有些褶皱,看上去攥了许久。“希望能献一份力,把这笔钱送给社区的困难户、留守儿童。”老人诚恳地说。这笔特殊的爱心款,让社区工作人员都很感动。

“我到社区十几年,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昨天上午,曹延萍对记者说。王登秀老人今年已经有82岁,老人来到社区时,她以为有什么事要咨询,便赶紧上前询问,没想到老人将一沓厚厚的红包递给了她。

年过八旬心系贫困家庭

“我一个人实在是能力有限,你们一定要把我的心意传达出去。”老人说完,放下红包,转身便要走,有社区的工作人员想要拍照,记录下这一感动的时刻,老人却躲开了镜头。王登秀说,她并不想过多宣传自己的行为,在她看来,这一切都是她该做的,“花香别人闻到就行了,不需要真的看到花朵的形状。”留下一句话,老人就离开了社区服务中心。

曹延萍介绍,王登秀十分低调,和老伴平时会买书送给需要的人。老人离开后,她打开红包数了数,里面一共有2600元钱。“老人每个月的工资也才2000元左右,真的很感谢老人的善举。”曹延萍说,她已经联系好了社区里的困难家庭,下一步将把这笔钱送给社区贫困家庭。

老人所捐善款超过5万元

对于王登秀的举动,家里人都很支持。老伴孙显今年已经84岁高龄,谈到王登秀将这笔钱送给困难家庭时,他说这些都是应该做的。“我们现在生活安定,想要去帮助那些真正有困难的人,给他们一些支持和鼓励。”孙显说。平日,王登秀和老伴还会捐一些钱给基金会,到现在已经坚持了十几年,捐款超过五万元。

据孙显介绍,他退休前是职大的教师,家中有四个孩子,大儿子和儿媳都是教师,三个女儿也都是名校毕业,生活上不需要他们操心,也很支持他们做一些慈善。在父母的影响下,平时也会力所能及地参与慈善活动,帮助有困难的家庭。“儿子就住在楼上,有空也会帮我们发书,送给需要的人。”孙显说。

“希望这笔钱可以帮助到真正需要的人,尽我们的一点心意,给他们送上些安慰。”王登秀说,“人人都献出一些爱心,生活就会更美好一些。”她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帮助身处困难中的人们,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图为社区主任曹延萍为王登秀老伴孙显送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