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哪些路会堵?哪些路在修?春节出行请关注国省干线路况指南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陈凌云)随着市民自驾出行增多,每年春节假期,我市境内国省干线车流量也随之大增,同时也是事故多发时段。为保障国省干线行车安全,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利用大数据信息,昨日发布了今年春节期间国省干线出行指南。哪几天国省干线较为拥堵?哪些国省干线正在维修需要绕行?想自驾出行的市民可以提前关注一下。

“2月15日0点至2月21日24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我市境内白塔、柘汪等国省干线收费站将免收通行费。”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预测,今年我市境内国省干线车流量将同比增长4%-6%。其中,228国道部分路段车流量较大,容易出现拥堵,建议市民出门之前提前了解实时路况。预计节前(腊月二十四、腊月二十五)有一个返乡出行小高峰,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初六)为整个春运期间车流量最高峰,春节节后还有两个返程小高峰(正月初九、初十,正月十六、十七)。

据分析,2018年春运,学生离校、返校时间将早于往年;农民工返乡时间将推后,返城时间将提前;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等特点;节后客流叠加,压力高于往年;由于连云港火车站尚未投入使用,公路交通压力会大于往年。

春节期间,我市境内国省干线有6个路段、桥梁正在维修改造,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提醒市民要注意绕行——

G228线2472k+000m-2473k+600m铁路下穿涵洞与G310交界处容易堵车,途径车辆可从G25高速绕行或S242转大浦路绕行。

G310线28k+000m-28k+500m丁字路段正进行十字路口改造工程,从西向东途经车辆可从G204线新浦大道、人民路绕行,从东向西途经车辆可从新港城大道、凌州路、人民路、新浦大道、G204线绕行。

G311张谷桥封闭施工,途径车辆可绕行G30、S245、S236和S464。

S242历庄桥段发生桥梁断裂,正在维修中,途径车辆可绕行G15、G25、G310、G204、G205和山东S342行驶。

因桥梁抢修,对G327 46K+60M的北干渠桥进行全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依照交通指示通行。

因省道242 0K-0K+800M段新建收费站,实施半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依照交通指示通行。

春节期间,早晚温差较大,如果遇上阴雨天气,桥面、风口和坡道路段夜间易结冰,部分路段早间可能起雾。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总结了我市境内国省干线上易结冰大型桥梁,其中4座是204国道上的新沭河特大桥、新沂河特大桥,310国道上的临洪河特大桥,345省道上的灌河大桥,其余6座桥梁全部位于228国道,分别是龙王河特大桥、青口河特大桥、临洪河特大桥、张圩互通主线大桥、埒子口特大桥、新沂河特大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