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杨省世在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提供坚强保证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昨日下午,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张同生、万闻华等出席会议。

杨省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卓有成效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体现了省委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高度自觉,对我们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为实现“强富美高”连云港凝聚力量,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坚不可摧的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

杨省世强调,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守底线思维,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回答好省委娄勤俭书记提出的“四个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向前,努力交出一份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全面从严治党“连云港答卷”。

杨省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仗、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提供坚强保证。

杨省世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要锲而不舍改进作风,认真组织开展以提升执行力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在我市真正落地生根。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科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保持战略定力,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紧盯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努力构建全覆盖的监督体系。

杨省世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光荣使命,保持定力、耐力、活力,强化政治担当、提升业务水平、保持优良作风、加强自我监督,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推动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县区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