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声巨响后别克爆燃成空壳 相邻两车也遭殃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 讯 员 周宗江)2月5日晚,海州区丰泰苑21号楼边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别克轿车发生爆炸后起火,紧挨边上的一辆奔驰车和厢式货车随后也烧了起来。经过公安、消防等人员约20分钟的努力,明火被扑灭。事故导致附近居民家窗户被震碎,两车被烧成空壳,厢式货车严重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

夜晚小区内传出轿车爆炸声

“有车子爆炸起火了!”2月5日晚8时许,海州区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在市区丰泰苑小区有车辆起火。记者随后赶到海连西路附近的丰泰苑小区,在21号楼南侧停了几辆警车和消防车。公安和消防队员正在救援。

现场可以看到,在21号楼和24号楼之间的一条水泥路上,头朝东并排停着3辆车。最南侧的为别克轿车,已被烧成空壳,正冒着烟,该车四个轮胎被烧化了,车门和主车架张开。别克车北边是一辆奔驰轿车,奔驰车座位等零部件被烧毁,裸露出各种金属杆和燃烧后的残余物,整个车体被烧得面目全非。奔驰车北边是一辆厢式货车,该车的右侧车轮被烧毁,车厢一侧被烧得发黑,驾驶室的门也被明火灼烧后受损。三辆车附近地面散落着大量车体碎片。

21号楼居民李先生说,当天晚上自己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楼下轰隆隆一阵响,家里的门都被震动了一下!”跑出来一看,原来是楼下轿车爆炸了。

消防、公安和物业联手救援

据小区居民介绍,当晚赶到现场的各部门救援人员经过约20分钟的努力,终于扑灭了大火。2月6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丰泰苑小区,现场已拉起警戒线。住在21号楼一楼的居民谭先生告诉记者,自家住的楼栋距离这三辆车最近,爆炸导致窗户受损。记者在现场看到,21号楼一楼的几个单元的住户家玻璃受到冲击后,都出现了碎裂等情况。

21号楼住户张先生说,听到爆炸声后,邻居们都跑过来,“别克车发出爆炸声后,一会儿就出现了火苗,火很快就蔓延了,奔驰车和边上的货车也烧了起来!”

随后,丰泰苑小区物业值班人员彭师傅、余师傅等人拎着灭火器,跑向起火车辆。“火势太大,灭火器根本无法扑灭!”

记者在小区监控视频里,看到了事发前的一幕,由于角度受限,监控只拍到三车西侧的道路,当天19时28分许,监控视频中突然发出一道明亮的闪光,闪光中可以看到有一些大的车体碎片飞起落到附近地面上。

公安通报:

别克爆燃,引燃奔驰和货车

2月5日夜里,海州公安分局发布《关于海州区丰泰苑小区内汽车爆燃的情况通报》的内容为:2018年2月5日19时28分,海州警方接报称,丰泰苑21号楼楼下,一辆轿车突然爆燃。接报后,海州公安消防大队及海州公安分局立即派出警力,开展人员疏散和火情扑救工作。

经初步了解,系一辆白色别克轿车爆燃,并引发旁边一辆白色奔驰轿车和一辆厢式货车燃烧,别克轿车和奔驰轿车被烧毁,厢式货车部分受损,周边部分房屋窗户不同程度受损,现场无人员伤亡。

目前,大火已被扑灭,有关起火原因及后续调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