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殴打拘禁借款者 高利贷团伙暴力讨债该严打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继宝 王艺) 借了高利贷到期无钱还债,放贷团伙采取殴打、拘禁受害人的手段逼借款者家人拿钱赎人。1月28日凌晨,赣榆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对其他团伙成员的追捕正在进行中。

“我弟弟被绑架了,对方让我们晚上9点钟拿两万块钱到(汽车)南站赎人,警察同志,请救救我弟弟啊!”1月27日晚9时许,赣榆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电话中一名女子焦急地说。

接警后,巡特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先是联系报警人,掌握了嫌疑人车辆的相关信息,然后通过调查车辆轨迹开展跟踪追查。1月28日凌晨零时20分许,侦查民警在青口镇附近当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强、王某原抓获,救出受害人彭某。

经查,1月28日下午3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刚、王某原等7人团伙,在山东青岛一理发店将受害人彭某强行拽上一辆黑色宝马轿车。后来,王某原等人多次对彭某进行殴打,致使其面部、脖子处多处受伤,并限制其人身自由长达9个多小时。

彭某向民警倾诉了自己的遭遇。去年3月份,彭某贷款买了一辆汽车,每月要还1560元贷款,可是到了12月份,他手头拮据,无力偿还车贷。正在为此事发愁时,听说青口镇有人放贷,无需手续,便上了心。

彭某经人介绍从青口一“王总”(王某刚)处借了15000元贷款,约定好每天利息150元,经扣除10天利息和10天违约金共3000元钱,到手才12000元钱。借条还特地写明了贷款期限为2017年12月29日,如果逾期不还清,或者不还利息,就要还3万元钱。

到了还款期限,彭某尽其所能分两次共还了3000元利息,之后因为实在没钱了又怕“王总”追债,只好将其电话拉黑,自己也远走青岛打工赚钱。本以为躲起来就没事了,可是没想到,神通广大的“王总”居然追到了青岛,还使用暴力绑架了彭某带回青口,以此要挟彭某姐姐拿钱赎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原、王某强已被刑事拘留,对王某刚等犯罪团伙成员,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中。

警方介绍,由于国家规定贷款利息超出36%以上的债务不受法律保护,因此高利贷放贷者们往往会将高额利息加上本金写进欠条,以避免在欠条上标明超过法律保护的利率而留下证据,所以双方一旦发生纠纷,借款人即使报警、起诉,也会因证据不足等被认定为经济纠纷。最重要的是,放贷者一般不会采取法律途径要债,他们往往会铤而走险采取违法犯罪手段强迫借款人还债,所以说,高利贷对社会的危害很大,希望广大群众理性消费,远离高利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