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酒后无证驾驶逾期未检车辆被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刘一丁)日前,一辆白色小轿车见到执勤民警掉头准备驶离,没想到被民警发现,经酒精测试,驾驶人王某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此外,该车逾期未检验,还有36起违法行为。

日前,交警东海大队白塔中队民警相裕福、韩增东带领队员在白塔埠镇医院附近巡逻执勤时,看见一辆号牌为苏GY5XXX的小型汽车一见交警立即停靠路边并掉头准备驶离,执勤人员见状,立即上前将车辆拦停进行检查。在要求查看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时,执民警发现车辆驾驶人王某说话吞吞吐吐,细心的民警随即闻到车内有一股酒气迎面扑来,于是立即拿出酒精测试仪对王某进行测试,经查其酒精测试结果为73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后民警通过查询发现王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更吃惊的是,通过进一步核实发现王某驾驶的这辆小型汽车逾期未检验,且违法行为多达36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和第二款之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第十三条规定:机动车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目前,交警东海大队已对王某的严重违法行为给予了罚款、行政拘留合并执行的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