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在一线)石桥镇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劳动大竞赛

【连网】 □李慧 姚绍庄 盛明明 李建涛 谢徽音

隆冬赣榆,寒意正浓。连日来,一场改头换面的“互帮互助互学互融”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劳动大竞赛活动在赣榆区石桥镇如火如荼展开。

2月3日早晨,室外气温零下9度,寒气逼人。石桥镇小沙村却依然村彩旗招展,车来人往,十分热闹。只见有的人正拿着扫帚、铁锨,对村庄进行无死角大扫除;有的则在指挥着多台挖掘机挥舞巨臂清除河道淤泥杂草……来自全镇34个村及镇机关事业单位的1000余民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与村民们一起热火朝天的劳动着。

微信图片_20180205171433

10时许,笔者在小沙村背街巷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省选调生、石桥镇生产助理华文倩,她身穿志愿者红马夹,满脸笑容的告诉笔者,“我是第三次利用星期天时间,参加镇里组织赴村里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干活虽说累点,但拉近了和村民的关系,特别是看到通过自己和同事们的劳动,让村庄的环境变得整洁起来,心里感到特充实和高兴。”

说到这场活动,华文倩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发展以民为本,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望着自己刚扫完的街道,她向笔者介绍,我们石桥镇党委政府将全镇35个村分成五个片,在片与片、村与村之间开展评比竞赛,并组织镇三套班子和各村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评比的方式进行,增强了各片、各村的荣誉感和参与的积极性的同时,在全镇形成了村与村、单位与单位之间互帮互比互融,比学赶超的生动工作局面。

在不远处打扫的村民王其光听着我们的对话连连点头,他告诉笔者。“以前村里垃圾遍地,大家的卫生意识都不太强,要是遇上刮风天,村里废旧塑料袋满天飞。往年这个时候,各家巷子院墙或多少都会堆草,如今镇里进行统一整治进行了清理,全村人都十分支持。”

话音刚落,先前在巷口处默默干着活的老党员姜儒先突然转过身来,“村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我是举双手赞成。”他告诉笔者,作为党员,自己在整治中就发挥党员表率作用,自己家带头整治,还帮助村里做个别群众工作。年纪大了,什么也不图,为的就是要对得起党员的称号和为村民们实实在在做点事。”

一路整治,一路收获,不知不觉时间已近中午,忙碌了一上午的村民和志愿者们准备收工。笔者站在村头,只见修葺一新的村庄河塘,堆放村巷的“三堆”清难觅踪影,村庄水清了、灯亮了、村绿了、道路整洁硬化了,这不仅对优化石桥镇发展环境、美化城乡面貌,改善整体形象有着极大的意义,更是对石桥镇的整体实力、内在魅力和发展活力注入了更加深刻的内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