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旅客丢失钱包找无望 东站快递寄回显温情

【连网】  (□ 袁春梅 袁建君)春运回家,钱包丢了,几经辗转,却是一个没有去过的城市,快递寄来了钱包,曹祥民说,他这是遇上了“活雷锋”。

微信图片_20180204192354

“我把快递单号发给你了,你注意查收,快递不给寄现金,我用红包发给你。”2018年2月2日14时30分,连云港东站客运员陶文书熟练地办完快递业务后,联系了远在他乡的失主。

2月2日,陶文书刚上班,得知2月1日从上海开来的K5805次列车上交下来一个钱包。“列车到终点站会与车站办理例行交接。”陶文书说,这趟车是从上海始发,途径多个城市,钱包的失主具体是哪里的,他们也很难确定。

钱包内有一张地址为安徽省淮北市名叫曹祥民的身份证、三张银行卡和590元的现金。陶文书接过钱包,仔细翻找,再没有发现其他的联系方式。拿着曹祥民的身份证,他想起可以借助公安信息系统查找其人的联系方式,在征得公安的同意后查询到了曹祥民的联系号码。

“你好,请问是曹祥民吗?”陶文书立刻拨打了电话。

“是的,你哪位?”电话里传出懒洋洋且不高兴的声音,应该是睡觉被打扰了。

“我是连云港火车东站工作人员,请问你是不是丢了一个钱包?”陶文书简单介绍了情况。

“是的,是的,我1号从苏州回家,在宿州下的车,下车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已经不抱任何希望找回了,今天准备起床后再去办挂失,没想你们帮找到了。”电话里,曹祥民透露出抑制不住的兴奋。

通过双方电话核实,陶文书确认这个钱包正是曹祥民所丢的。但是,让其本人来拿肯定不现实,陶文书便建议通过快递将钱包寄回去。通过快递将遗失的物品寄到失主手中,对陶文书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利用中午休息时间,陶文书联系了快递。但是当快递员来收件时,却被告之现金不能寄送,这可怎么办?双方一时陷入了僵局。陶文书忽然想起可以通过手机红包的方式将钱转给曹祥民,于是把现金收了起来,其他的物品使用快递寄送,并将快递单号拍下来,电话告之了曹祥民。

“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好了,还主动给寄过来,免去了我证件挂失、补办等一系列麻烦。有机会我一定要去连云港,感受你们连云港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曹祥民说,这是他与连云港的第一次交集,连云港东站工作人员的热情周到,让他倍感这个城市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