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驾马车拉动有力 经济运行质量提升

【连网】  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403个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024.5亿元,其中270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621.2亿元,中复神鹰T800碳纤维生产线顺利投产,盛虹炼化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高铁、新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序推进。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加快增长势头主要是因为工业投资、工业技改等转型项目稳步推进,这些项目带动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向好,其中民间投资中,制造业投资居于首要地位,共完成投资1332.65亿元,增长19%。

在推动投资驱动的同时,我市消费市场也呈现繁荣态势。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38.31亿元,增长11.3%,居全省第三位。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逐步提升,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首要因素。其中,全市农村消费品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21.3%,成为2017年亮点消费。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我市限上消费品市场稳中有升。全市商贸设施规模不断壮大,利群商业综合体正式营业,民主路二期、苍梧春晓商业综合体基本竣工。全年实现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6.95亿元,增长17.3%,比全部零售额增速高6.0个百分点。

此外,我市在进出口方向表现也不错,数据显示,全市服务外包与技术进出口稳步发展,全年国际服务贸易进出口实现5.4亿美元,增长0.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