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开着涉嫌盗抢的奥迪车、挂假牌照、多次加油不付款 警匪大战中 他竟跳河欲逃跑

【连网】  (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何斌 秦贝贝)奥迪车挂假牌照、多次加油不付款,还涉嫌盗抢车辆。近日,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将一辆涉嫌盗抢的奥迪轿车堵在东海县房东大桥上,嫌疑人无路可逃,开车前后撞击追捕车辆,后又从10米高的桥上纵身跳入河中,20分钟后被抓获归案。

2017年12月以来,一辆使用假牌照的奥迪轿车在沭阳和东海县境内多次加油未付款就强行逃离,且该车有随意超速、多次违章等危险驾驶行为。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勤务指挥室集中技术力量对嫌疑车辆进行分析研判。

2018年2月1日18时许,勤务指挥室经研判发现一辆悬挂苏A3LD032假牌的奥迪车出现在东海县城,疑似为嫌疑车辆,指挥室立即通知路面巡逻人员进行核查。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尹万章和巡逻中队指导员倪佳云立即安排人员,在县城主要出口进行核查和堵截。19时许,该车辆在县城转了几圈后向横沟村方向驶去,巡逻人员使用不同车辆进行跟踪,20时许该车回到县城,但县城车辆和行人较多不便强行堵截。

21时许该车经过曹浦村后驶向房山方向。快到房东大桥时,尹万章加速超过该车辆,然后把车停在只能通过一辆车的房东大桥上,并用对讲机通知后方车辆将嫌疑车堵在大桥上,伺机核查和抓捕。

见桥上有车挡路,并看到身着警服的尹万章下车,嫌疑人立即加大油门将尹万章的车辆向前推出10米远,但还是无法通过,又立即向后倒车,这时后面巡逻人员的车辆紧跟其后,车保险杠处被嫌疑车辆撞坏,车内人员都下车躲到了桥栏杆外。尹万章见嫌疑人如此疯狂,立即命令巡逻人员强行破窗,“啪、啪、啪……”巡逻人员用警用装备将嫌疑车辆四面玻璃全部破除,此时嫌疑人见无路可逃,纵身从10高的桥上跳入桥下河中。尹万章立即安排人员在河的两岸守候,并做好了下河抓捕的准备。  

嫌疑人先向东游,发现岸边有人后又向北游,此时温度很低,20分钟后,寒冷加上体力不支,嫌疑人只好游到岸边,就在巡逻人员将其按在地上时,其手还伸向裤兜,试图掏出匕首进行反抗,结果被牢牢控制住。

经警方调查,该嫌疑人姓季,29岁,东海县房山镇人。目前,案件已移交东海县开发区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