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平山社区32户贫困户 主动申请退出低保

【连网】  (通讯员 朱先明  程学霞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连云区云山街道平山社区徐晓梅大专毕业后,社区出资派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拿到结业证书后,社区又推荐她到一家公司做人力资源工作。如今,她的月工资已增长到3500元,姐弟俩的生活有了很大起色,基本摆脱了贫困。近日,徐晓梅主动申请退出了低保。和晓梅一样,近两年来,该社区已有32户贫困户主动申请退出了低保。

8年前,徐晓梅才15岁,父母亲因病相继去世,落下她和9岁的弟弟都还在上学,生活的重压让她不知所措,两个年幼的孩子成为最需要帮助的人。平山社区党委书记徐继荣得知情况后,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专程到晓梅家看望,不仅送去了慰问金、米面等生活物资,而且当场承诺对姐弟俩进行长期帮助。此后,社区为其申请了低保、资助姐弟俩学费,并指定党员干部进行结对帮扶,社区党员不但为其捐款,还帮助她家维修房屋。

据了解,近年来,平山社区主动入户进行深度调查,准确掌握贫困家庭人员的详细信息和生活难点,通过群众评议、公示公告等程序,逐一明确帮扶措施和帮扶时限,并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进行帮扶,让贫困户重拾了生活信心,激发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同时,社区还主动与用人单位对接,将招聘信息通知到辖区每一名尚未就业的贫困家庭人员和社区青年,目前社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57人中,已有55人实现就业,还有1人有意向自主创业。

此外,该社区还通过党员志愿者和“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或采取认购、认捐的办法进行间接帮助和支持;建立了党员干部包户机制,社区近200名党员人人都有帮扶任务;通过社区购买的形式,引入专业社会组织为残疾、孤老等困难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家政、生活护理,帮助困难居民走出困境,取得了切实的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