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举办 2100余名求职者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实习生 谢徽音)昨日,由市人社局主办的“2018年连云港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在振兴花卉展示中心举行,当天近8000人次入场,200多家参会企业共收到简历4700余份,2100余名求职者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萧瑟的寒冬阻挡不了求职者的步伐,当天上午,笔者来到振兴花卉展示中心,已经有不少求职者带着简历到达会场。从事服务业十多年的穆女士是众多求职者中的一员,穆女士告诉笔者,感觉自己现在所在的单位发展空间不大,并且待遇保障方面做得都不是很好,所以前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已经工作两年的孔女士同样有跳槽打算,“我的专攻方向是药物制造,今天来这里主要是看一下有没有好的制药岗位,今天不少药企参会,我觉得应该可以找到满意的工作。”新常态下,国家经济迈入中低速增长时期,但以医药产业为代表的我市三新行业依然保持着较好的发展势头。

据了解,本次大会需求量排名前三甲的岗位依然是销售、生产、营运和行政、人事、后勤几个方面。共设置13大展区,囊括制造、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教育/咨询、化工、贸易等25个行业的219家单位,提供岗位数1955个,需求数708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岗位数量和需求人数分别增长了16.4%和17.3%。

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科员胡莹向笔者介绍:“整体来说,此次大会情况是供需稳中有升,特别是我们医药产业、新能源还有装备制造,发展态势良好。今天仅有4家国有企业和1家事业单位参展,其他展位均被民营企业包揽,占比达97.0%。”

“我们本次共计投放55个岗位,其中高端岗位15个,今天会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近30人,我们期望能在本地发掘一大批优秀的人才。”江苏同科特色小镇股份发展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孙海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市人社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从需求岗位学历要求来看,硕士及以上学历需求182个,占2.6%;本科学历需求1988个,占28.1%;大专及以下学历需求2754个,占38.9%;学历不限需求2156个,占30.4%。其中大专及以下和学历不限占据过半江山,累计占比达69.3%。具有较强的实操、再学习、沟通协调能力和一定专业理论知识的复合型、成熟型人才持续走俏,在求职市场上成为各大单位争抢的香饽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在延续历次人才大会有效做法的基础上,今年还借助微信等云端服务工具,整合线上和线下招聘渠道,为求职者提供了二次对接的机会。同时注重拓宽服务渠道和深化服务内涵,利用微信平台扫码收集调查问卷,以实现供需方信息对接与服务的精准化和专业化。

相关新闻